close
藍色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著,快速的避過路人,往某個方向衝去。直到這家名為【藍殤之宇】的酒吧前才停下來。

酒吧外的設計非常…怎麼說呢?有種神秘感,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往內探索。這股魔力來自於設計這外型的人,而不是這屋子的主人。那名設計師有股不凡的魔力,至於他是誰?各位往後就會知道了。

龍煌喘口氣後,慢慢的將木門推開,緩緩的走了進去…

酒吧內氣氛柔和,有著說不出口的感覺,似乎是從那詩人手上的琴傳來,又或著是從那優美的燈光、舒適的擺飾所營造出來的。

那在頭頂上栩栩如生的龍在以藍天為景的天花板飛舞,是這酒吧的最大特色之一。它讓人恐懼,也讓人驚嘆。何種魔法能讓這店如此神奇?是何人創造出這奇幻的魔法?誰…也不知道…

這店的第二特色是,那頭頂的藍天會隨著這屋子主人的心情而改變。主人心情不好,蔚藍的晴天會變成烏雲佈滿的陰天。主人心情好,美麗的夜晚,將會點綴上那閃亮的星點。

而吧檯那,有名帥氣的調酒師,以純熟的技巧耍弄著調酒瓶。從那容器中倒出來的酒和廚房裡端出的佳餚更是美味。

龍煌穿越過舞廳,直直的往吧檯那兒走去。

「嘿!好久不見!是什麼風把你吹來我這兒的?」酒吧的主人,也就是那名帥氣的調酒師-藍殤問著。

龍煌瞪了他一眼後,慢慢的說道:『你這有沒有食物?是給受傷的人吃的那種。』

「受傷的人?不會吧!我們最冷酷的大少爺竟然會救人!?明天一定會下紅雨,不然太陽也一定會從西邊出來。」藍殤用著誇張的表情說,吧檯的客人都被他逗笑了。

龍煌聽了後,翻了翻白眼。

天啊!這人不引人注目是會死嗎?他心想著。

『你給我過來。』說完,便把藍殤從吧臺抓到後面的房裡逼問他。

『快說,到底有沒有?我現在很忙,沒空跟你哈拉。』龍煌瞪著他說。

「嘿!別生氣嘛!開開玩笑而已。」藍殤笑著說,但看到龍煌那冷酷的眼神後,一滴、兩滴的冷汗立刻從他額頭上滴下來。

「好啦、好啦!我拿給你就是了咩~」

龍煌將他放下後,冷冷的說:『這還差不多。』

我怎麼會交到這種沒血沒淚的朋友阿?藍殤獨自感傷的想著。

藍殤帶領龍煌進入酒吧內的廚房。

那從遠方飄來的味道只要是人,都會垂延三尺。當然,龍煌例外。

「哪!這些夠給你的『客人』吃了吧?」藍殤抱起一大箱的食物塞給龍煌。

『呵…謝啦…』說完,龍煌便快速的趕回小屋了。而那被龍煌的微笑所楞住的人,則還呆愣愣的站在廚房門口,久久無法回神…

*    *    *

龍煌快速的衝出酒吧,以三步化一步的方式跑著。從旁人眼中就像是一條龍在低空飛翔著。

突然,他瞄到一家店的架子上擺著一個頭飾,是個可愛的兔耳髮圈。

一定很適合她…龍煌心想,並轉個方向往那家店衝去。

『老闆,請問這髮圈多少?』他邊指著兔耳髮圈,邊問著忙碌過度正在休息的鐵匠。

「那個阿…本來要賣400萬的。不過今天我心情好,算你300萬吧!」鐵匠笑著說。

『好,我買了。』龍煌很阿沙力的拿出錢交給鐵匠,並在拿到東西後迅速跑回那寂寞的屋子…

「跑那麼快,趕著投胎啊?」鐵匠看著那跑超快的客人…「我好像在哪看過他…啊!莫非是…」


龍煌在回屋子的路上也順便買了包裝紙,將剛買的禮物包好,臉上還有著少少出現的微笑,另剛經過的路人看呆了。

『我回來了。』

「坳嗚!」裂高興的往主人身上撲過去,還狂舔著主人的臉。

『呵呵~乖,別舔了。』龍煌摸著裂的頭說。眼角還望見站在門後那玲瓏的身影。

『怎樣?身體好點了嗎?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?』龍煌走到那身影旁,並蹲下來溫柔的問著。

女孩沉默的搖搖頭。

『那就好。』他安心的笑著,令女孩臉紅、心跳加速。

『我去把這些吃的弄好。』當他準備往廚房走去時,知道女孩會因為寂寞而害怕,所以補上一句話說:『妳要一起來嗎?』

「嗯!」原以為會再次被丟下的她,一聽到龍煌問,立刻毫不遲疑的回答,並跑進廚房。

『小傻瓜…』當他說出這話時,竟聽不出任何責備,反而有許多溺愛的感覺。

*    *    *

吃完飯,天色也已經暗了。

是時候了…龍煌心想。

『能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嗎?』他低頭問著因吃飽而滿足的女孩。

女孩聽到後,有點猶豫,但還是說了出。

「…羽柔…」女孩低著頭輕聲的說。

羽柔…好名字,果然適合她。龍煌心想。

『那…妳是從哪裡來呢?』他繼續問著。

「我…我是從斐揚村莊來的…」

『妳想當的職業是…??』龍煌稍微婉轉的問,深怕一次問太多會嚇著她。

「獵人!」當羽柔說出這職業時,眼中閃著興奮的光芒,似乎忘記龍煌和他只是個陌生人。

『獵人是一個常要到許多地方冒險的職業…怎麼會想當呢?』他想知道,為何『獵人』這職業能讓她眼裡閃著如此耀眼的光。

「因為我爸爸也是個獵人啊!他很勇敢唷!每天都會帶不同的東西回來,而且還常帶我去許多地方玩呢!告訴你唷…」一提到羽柔的爸爸,便滔滔不絕的開始說起她爸的『英勇事蹟』。

說了一段時間後,羽柔也累了。龍煌體貼的為她盛上一杯水,並繼續問著。

『既然妳爸爸那麼厲害,那為何不待在斐楊繼續陪著他,反而跑了出來呢?』

「…」

女孩沒有說話。

龍煌以為她累了,正要她先去休息時,她開口了。

「因為…」她開始敘述著那悲慘的故事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