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

蔚藍的天空、耀眼的太陽,壟罩著熱鬧的中央之城-普隆德拉。

普隆德拉的南門外,坐著各式各樣的人。妖艷的舞姬和帥氣的詩人一同跳舞、歌唱,讓人不禁融入歌曲的幻想中。雄壯的鐵匠和聰明的煉金術師忙著顧店和製作各樣的物品。美麗的女祭司和沉默的刺客比瞪眼,女獵則在一旁叫好、加油。

總之,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,各個都以開心的心情在這放鬆。唯獨那個人例外…

在熱鬧的人群不遠之處的樹蔭下,有個沉默的人。

他,凝視著遠方,眼神裡感覺不出一絲溫暖,有的只是無止盡的冷漠。

那火紅的眼睛不輸詩人的金眼。銀白的短髮不比領主的紅髮遜色。俊俏且冷酷的臉絲毫不輸給刺客冷漠的臉。一襲水亮帶點紅的長袍不輸武術宗師帥氣的外衣。

他,是一名像刺客般冷漠的男神官。

他的名子叫……

龍煌

*    *    *

龍煌凝視著遠方,微風吹拂過他的臉,銀亮的頭髮隨風擺動。

「喂!」從遠方傳來一陣叫聲,打斷了他的思緒。但這對龍煌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。

「喂!沒聽到我在叫你啊?」那人不死心的說。龍煌微微將頭偏向那聲音來源處,眼神冷漠的看著那男獵人,讓那獵人的脊椎涼了一半,但他還是不知死活的繼續喊著。

「喂!幫忙加速。」獵人壯起膽子命令他。

龍煌將頭偏回原來的位子,嘴裡不知說了些什麼。

「喂!你聾啦?沒聽到我在叫你嗎?你在那邊唸什麼唸?」獵人以為他害怕,並開始大膽了起來。

這次龍煌稍微放大了音量,他說:『我…』

「我什麼我啦?還不快幫老子加速!」

『…滾…』

「啥?」

『我叫你!滾!』當龍煌說起這話時,聲音令人恐懼,如同惡龍嘶吼,讓獵人嚇的快速逃離。

龍煌繼續看著遠方,思緒也漸漸的拉遠。

這時,又有個微弱的聲音從他右邊的草叢中傳出。

又是什麼東西?龍煌心想,並起身走向那方。低頭一看…是個全身是血的女孩…

龍煌看了看,心想:大概沒救了。便準備掉頭回到原本的位子繼續過他的下午。

正當他準備坐下時,卻又不忍心看那孩子死去,雖要他捨去憐憫之心,但他卻做不到。

他回到那兒,口中開始唸著咒語。

『偉大的主,請賜予我神聖的力量幫助她…復活術!』語畢,一到光芒隨即灑落在那女孩身上。光芒將那些傷口治好,但卻未看見女孩醒來。

龍煌想了想,決定將她帶回去。

我只是為了不再讓這多一具屍體,也不讓自己浪費一顆藍色魔力石而已…他邊抱起女孩邊這樣對著自己心裡說,但真正的原因他心裡也明白,只是不願意去想罷了…

*     *     *

走到城裡離市集有點偏遠的一間屋子。裡頭只有一個客廳、一間房間和一個書房。

他將女還放在床上,並用神聖之水治療她,眼中出現從未有過的溫柔。望著她,那消瘦的臉蛋令他心疼,骨瘦如材的手令他憂鬱。

突然,臉蛋上的雙眼睜了開來,水汪汪的眼睛有些無力的看著龍煌。

『醒了?』龍煌溫柔的問,手還不忘輕巧的撫摸著她的長髮。

「…」女孩沒有答話。

『先喝一口。』龍煌將她扶起,把從河川中取來的清水輕輕的往女孩嘴裡倒,卻沒想到水不但沒入口,反而一直流了出來,讓她的衣服濕透了。

他皺著眉頭,想著如何讓她喝水,卻沒注意到那水亮的眼睛一直望著他的臉。

『我接下來要做的事,希望妳別介意。』語畢,龍煌將水一口喝盡,並將在口中的水以口對口的方式灌入女孩的口中。望著那雙眼不知所措的越睜越大,讓龍煌覺得好笑。

「你…」女孩開口,卻不知該如何抗議。

『我是為了妳好,妳不希望因為脫水而死吧?』

女孩輕輕的搖搖頭。

『這就對了。』龍煌摸著她的頭,如同安慰著小孩子般,動作充滿了對她的溺愛。『我去找點食物,妳乖乖待在這兒,好嗎?』

正當龍煌要離開時,發現自己的長袍似乎被什麼東西拉著,回頭一看,一隻小巧的手緊緊的拉住他的長袍,水汪汪的眼裡寫滿了不願及恐懼。

『唉…』沒辦法。他吹生口哨,一隻小狼搖著尾巴撲向自個兒的主人。

龍煌在小狼耳邊悄悄的說了幾句,小狼便叫了一聲像在回應主人似的。

『我讓我的寵物陪妳,牠叫裂,牠會守著你不讓任何陌生人靠近妳,這樣好嗎?』

女孩只好勉強的點了頭,手漸漸的鬆開。

『這才聽話,我很快就回來。』

『偉大的主,請賜予我敏捷的身手…加速術!』接著龍煌便快速跑了出去,留下女孩和裂獨自在屋裡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